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三名教师入选首届“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量:


11月6日上午,首届“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王树国校长出席典礼并代表获奖高校讲话。来自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的26位优秀教师成为首届获奖者,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西安交大曾明教授、韩劲松教授、罗敏楠副教授获奖。

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张希院士,教育部原副部长赵沁平院士,教育部原部长助理、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周复,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吴建平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高文院士,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等出席颁奖典礼。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由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教授与北京大学高文院士共同发起,阿里巴巴、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商汤科技、科大讯飞、联想、360、字节跳动、创新工场、滴滴出行等十家高科技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公益性奖励计划,得到了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该奖励计划旨在通过对高校教师教学评价和教师奖励,促进高校更加重视本科教育,有效改善教学和科研关系,引导社会力量共促高等教育质量提升。

王树国校长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勉励老师们不忘初心,关注学生,关心社会,多做有利于社会未来发展的事,用自己的辛勤耕耘让学生受益。他高度赞扬了奖励计划设立的重要意义,对奖励计划的发起者和资助企业表示感谢,并期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亮人们心中关注教育本源的蜡烛。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将牢记教育使命,为国家、民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西安交大计算机系主任张兴军陪同参加典礼。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