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田中祀捷教授荣获西安市外国专家最高荣誉“西安友谊奖”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量:


11月6日上午,西安市外国专家局在市政府召开外国专家表彰大会,表彰荣获2018年“西安友谊奖”“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的外国专家。西安交大田中祀捷教授荣获2018年“西安友谊奖”,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为其颁发证书及奖章。

田中祀捷教授是国际纳米电介质研究领域的顶级学者,原为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是IEEE Life Fellow(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终身会士)、IEEJ Life Fellow(日本电气学会终身会士),曾获日本文部省科学技术奖、IEEE Whitehead奖(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怀特黑德奖)、Dakin奖(达金奖)、CIGRE技术奖(国际大电网会议技术奖)。2013年,田中祀捷教授受聘为西安交通大学名誉教授,每年为交大学子开设为期两个月的课程,如今已是第六个年头。他数年如一日,用自己毕生的经验和知识倾力培养着他的中国学生。他积极与西安交大教师开展联合科研,推荐学校教师进入国际学术舞台,助力西安交大在纳米电介质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田中祀捷教授还极力促成学校与早稻田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实质性合作关系,为促进西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田中祀捷教授不仅是一位好老师,更是中日友好和文化传播的使者,他酷爱中国历史,喜欢太极,时常练习听说及书写中文,他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给他的朋友和孩子,希望他们也到中国、到西安来看看,更真切地感受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

“西安友谊奖”和“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是西安市政府为了表彰在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进一步促进我市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加快“品质西安”建设的步伐,支持西安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而专门设立的奖项。其中,“西安友谊奖”为西安市人民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称号,该奖励活动每2年进行一次。2018年共授予10名专家“西安友谊奖”,10名专家“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