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伊戈尔·彼特罗夫受聘西安交大名誉教授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伊戈尔·彼特罗夫(PETROV Igor)来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受聘西安交大名誉教授。席光副校长向伊戈尔·彼特罗夫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航天学院、国际处相关人员参加聘任仪式。

席光副校长介绍了西安交大历史沿革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情况,回顾了学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历史。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和欧亚联盟建设过程中,中俄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校借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及其子联盟平台,深化合作。伊戈尔·彼特罗夫院士表示非常荣幸成为西安交大名誉教授,他对未来两校科研合作充满信心。

下午,伊戈尔·彼特罗夫教授来到航天学院,以“有限厚度壳体动态过程的数值模拟”为题作学术报告,与师生互动交流。

伊戈尔·彼特罗夫教授是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Corresponding Member of RAS)、俄罗斯国家基础研究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也是西安交大智能飞行器流固耦合力学与仿生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学术大师。伊戈尔·彼特罗夫教授主要从事复杂多场耦合动力学系统先进数值计算方法理论及应用研究,在固体波动力学、复合材料结构、流固耦合及极端环境材料结构等基于网格的数值模拟方法上做出了众多开创性的贡献,是国际知名的计算数学与计算力学专家。因其杰出学术贡献,获得了俄罗斯联邦最高国家荣誉奖“For Merit to the Fatherland”二等奖(银质奖章)。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