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成立精准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量:


11月12日,由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基因医学研究所所长李章哲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西安交大一附院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开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新合作。中心将针对威胁人类的重大疾病开展理工医交叉的国际科研合作,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和模式,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总工程师杨柳,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颜虹,美国杰克逊实验室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凯瑟琳·朗利、高级研究副总裁肯·法斯曼、亚洲研究战略高级总监张幼慧,以及张呈生教授、李婉萍教授、陈钧蒂教授,西安交大电信学院叶凯教授,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党委书记马辛格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在杰克逊实验室、西安交大及一附院的联合支持下,李章哲教授将与叶凯教授合作,在中心组建一个由世界顶级科学家组成的综合科研团队,专注于发现、开发突破性精准医学创新技术,并在科学研究、医疗技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精准医学研究向临床转化和推广应用,全面提升西安交大精准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整体实力水平。

本次合作是西安交大积极寻求国际视野格局下的新协作,是聚焦临床医学A目标实现的新举措,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契机。通过科学创新将进一步加强医学人才梯队建设,实现理工医科研团队的紧密结合,为将西安交大建成国际先进的科研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注入新动力。

李章哲,现任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基因组医学研究所教授、所长,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HUGO)主席,基因组结构变异领域奠基人。在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精准医学方面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宝贵学术经验。

叶凯,西安交大电信学院教授,长期从事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领域研究工作,是首批接触第二代高通量测序技术和数据的研究人员,以主要成员的身份参与了千人基因组计划、美国肿瘤基因组路线图计划等国际重大科学工程。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