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签署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协议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量:


12月4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中外方代表参加大会。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举办了多场专题论坛、工作坊以及中外校长论坛。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副校长席光等参加大会。

会议期间,王树国校长会见了日本山梨学院大学校长古屋光司,双方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双方表示将结合各自学科及地缘优势,力求将其建设成为具有一流特色的孔子学院,同时也希望能够以此为平台,开展师生互换、合作办学等交流合作,加强人文、法学等领域学科交流建设。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祝贺两校共建孔子学院,希望该孔子学院的发展能够为增进中日两国友谊做出应有贡献。随后,山梨学院大学与国家汉办签署了合作协议。

山梨学院大学位于日本山梨县甲府市,毗邻东京都。该校法学、人文、体育等学科优势明显。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是西安交大继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之后的第三所海外孔子学院。

西安交大秘鲁籍留学生华古兰作为全球前十五名“汉语桥”大赛获奖者参加本次大会开幕式,并表演了中国傣族传统舞蹈。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副院长温光瑞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本届孔子学院大会召开前夕,王树国校长看望了部分四川校友并与校友座谈交流,向校友们通报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推进情况,希望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加强创新港与企业的对接合作。校友们表示,作为一朝结缘西交,终身挂念母校的学子,无论身在何方,都将与母校师生携手并肩,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为实践探索21世纪中国大学新形态,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交大智慧与力量。校友们相约2019年一起去创新港参观考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