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一行来校督导检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一行来到西安交大,督导检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王树国校长会见鲍贻勇一行,赵军武副书记陪同检查。鲍贻勇一行深入文治书院、理学院督导检查,查阅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相关资料,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文治书院,鲍贻勇一行调研了“四个一百”读书角、图书分享站、阳光房“舍区文化”建设成果展、学生党建办公室以及谈心室等。在理学院,鲍贻勇一行走进教工之家、大学物理实验室、文化墙等地实地考察。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纪婷、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分别汇报文明宿舍、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

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主持调研座谈会并汇报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表示,西安交大遵照教育部、中央文明办要求,以及省文明办相关制度规定,将“六个好”标准融入工作实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学校提升政治站位,牢把意识形态领导权,建强领导班子;在宣传学习中铸魂,画出爱国奋斗同心圆,打牢思想道德建设基础;在传播格局上拓新,唱响舆论主旋律,建好用好活动阵地;在立德树人中前行,夯实师德师风基石;在文化建设中育人,谱写美育实践新篇章,以文化人,知行合一;在环境建设中争优,绘就文明校园新画卷,营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交大美景。

鲍贻勇在讲话中表示,文明校园创建是系统化、常态化工作,对于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文明校园创建需要坚持对标要求,要厘清文化与文明的区别,坚持对标“六个好”的标准,把握好文明校园创建的题中之义,强化高校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创建要突出主题主线,做好顶层设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管理服务服务全过程;文明校园创建要落在实处,学校各级部门要夯实责任、目标明确,校园文化环境要加大整改力度,真正做到“此地无声胜有声”,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氛围;文明校园创建要形成特色,依托现有资源,深挖文化内涵,借“势”发力,做出文章,打造独具交大特色的文明校园活动。鲍贻勇表示,省委文明办将继续支持西安交大文明校园建设。

省委文明办未成处处长韩光、协调处处长胡纪美针对文明校园创建,志愿服务以及调研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西安交大党、校办,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