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会见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量:


12月11日上午,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会见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省委副书记贺荣,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樊维斌,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省委副秘书长王飞,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等陪同会见。

胡和平指出,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全省人民特别是交大师生倍受鼓舞。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指引下,全省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大力宣传西迁精神,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也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汇聚了强大正能量。希望“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讲好“西迁人”胸怀祖国、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从“西迁人”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充分发挥西迁博物馆等平台作用,引导广大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弘扬交大优良办学传统,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迈曾谈到,西安交大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部署,内外联动,载体推新,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他表示,西安交大将以弘扬西迁精神为契机,以“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为抓手,不断挖掘西迁精神的新内涵,续写新时代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新故事,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束为、王树国分别就“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提出建议,报告团成员围绕西迁精神讲述心得体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