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首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金奖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量:


12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共获得中国专利奖3项,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专利金奖1项、专利优秀奖1项,与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合作获得专利优秀奖1项,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排名第四。

这也是学校首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获奖的发明专利为“一种基于宽波束造影成像及提取灌注时间强度曲线的方法”,由生命学院生物医学超声与多模影像团队完成,专利发明人为万明习、王弟亚、杨萱、翟宇、钟徽,专利权人为西安交通大学。

本届中国专利奖通过推荐和遴选,共有2281项项目参评,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3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0项;中国专利银奖59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695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1项。

中国专利奖于1989年设立,自2009年第十一届起,该奖评选周期由二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并于2018年第二十届起,增设中国专利银奖及中国外观设计银奖。其中中国专利金奖是唯一得到我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双重认可并授予专利权的重要奖励,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