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陕西地建集团签约共建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量:


4月8日下午,西安交大与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签约,共建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白阿莹,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郁伟,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霁昌,总经理唐宏军,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王铁军,西安交大人居学院院长孙九林院士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迈曾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学校123周年校庆日,非常期待与陕西地建集团签约合作。他从历史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港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学校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时,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他说到,迁校至今,学校始终秉承“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他表示,创新港将建成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学校也将全力支持人居学院与陕西地建集团在这个平台上务实推进相关合作,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共同进步。

韩霁昌表示,陕西地建集团与西安交大共建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是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校企合作的创新实践。他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土地工程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情况。他谈到,西安交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对地方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陕西地建集团非常重视与西安交大的合作。他希望双方今后要以污损场地(棕地)治理与再开发等为重点合作方向,发挥好高校科学研究的资源优势和企业吸纳、转化科技成果的市场优势,推动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科技进步。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签署了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孙九林、白阿莹、张迈曾、韩霁昌共同为中心揭牌。

仪式后,白阿莹表示,作为见证方,非常乐见西安交大与陕西省土地建设集团进行签约合作。他指出,近年来西安交大成长迅速,尤其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落成,体现了交大人锐意进取、永攀高峰的勇气,令人感动和自豪。陕西地建集团虽然成立较晚,但成长非常迅速,现已成为我国土地工程建设方面的一支生力军。他希望双方共建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结出丰硕的成果,成为校企合作新示范。

陕西省国资委,陕西地建集团,西安交大科研院、研究生院、创新港办公室、实验室处、人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由西安交大与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共建。陕西地建集团出资6000万,支持西安交大选派相关团队或研究人员利用平台进行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通过3到5年的重点建设,力争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将实现陕西地建集团的战略规划布局,作为西安交大创建一流人居环境类学科的重要支撑平台,成为加强校企资源共享、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和管理人才、促进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