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VEX机器人队蝉联世界锦标赛技能挑战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量:


4月24-27日,2018—2019赛季VEX世界锦标赛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1673支代表队参加本次世锦赛,其中大学代表队81支。国内有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代表队,国外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和普渡大学等大学代表队,该项比赛代表了教育型机器人比赛的国际最高水准比赛。西安交大VEX机器人队力压美国IFT战队、上海交通大学战队,蝉联VEX大学组技能挑战赛冠军,该项冠军也是本次世锦赛大学组中国代表队获得的唯一世界冠军。

远渡重洋参加这一国际性的机器人大赛,西安交通大学VEX机器人队师生克服了重重困难,不顾疲劳、争分夺秒调试自动程序,最终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场上凭借两轮33分(目前VEX所有组别技能挑战赛的世界最高分),在加时赛中战胜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最终蝉联世锦赛技能挑战赛冠军,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和解说员的称赞。自此,在2018-2019赛季系列赛中,西安交大VEX机器人代表队包揽了中国公开赛、亚洲公开赛、世界锦标赛的技能挑战赛冠军,实现了本赛季的技能挑战赛大满贯。

激烈紧张的比赛之余,西安交大代表队还同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队进行了友好交流,获得了众多国外友人的关注。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因为对机器人的热爱而共聚这一盛大的比赛,在交流中收获友谊,也增进了对各自国家、学校的了解和感情。队员们将独具中国特色、西安风韵、交大文化的礼物送给各国学生,将中国的精神、西安的魅力、交大的风采介绍给世界。

西安交大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面对新形势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需求,西安交大整合各学科优势资源,采用一个学科主导,联合多个学科,并引入知名企业的模式,构建八大学科交叉实践创新平台。其中依托机械基础和机械工程专业两个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构建起以机电类具体产品设计为目标的综合实践平台-机电一体学科交叉平台,培育出包括VEX机器人队在内的一批优秀创新创业成果。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反映了学校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在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在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成果成效显著。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