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2019年博士后项目申报取得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量:


4月26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5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公布,西安交通大学获127项资助,比去年同期增长16.5%,位居全国高校第三位。西安交大今年共有287人申报此项目,获资助率超过44%,远远高于全国29%的平均水平。在前期公布的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名单中,西安交大共有14人入选,获资助人数列全国第五。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设立,中央财政拨款,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2019年,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对于自然科学类学科的资助标准提高到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

近年来,西安交大以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目标,改进科研组织模式,组建大团队,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进行博士后培养体制机制创新。2017年,学校颁布实施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博士后进行分类管理,建立新的博士后评价考核体系。全面提高博士后薪酬待遇,提升了博士后队伍的吸引力。《意见》实施以来,博士后队伍体量大幅增加,质量稳步提升,一支充满活力、灵活高效的专职科研队伍逐步形成。

2018年10月,国家人社部批复同意在西安交大设立“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2019年4月2日“创新示范中心”正式入驻创新港。“创新示范中心”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首家位于西部的国家级博士后创新平台,是在高校设立的以博士后国际交流为特色的第一个全国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它是入驻创新港的第一个基地,标志着在经历短短两年建设之后,创新港进入了搬迁、入驻、启用的新阶段。未来中心将围绕博士后创新创业,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交流,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为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