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隆受聘西安交大教授

发布日期:2019-04-27  浏览量:


4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隆受聘为西安交大教授。聘任仪式在一附院科教楼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吕毅,一附院原院长潘承恩,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等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一附院副院长刘青光主持。

颜虹副校长宣读聘书,并为陈肇隆院士颁发西安交通大学聘书,佩戴校徽。颜虹副校长代表王树国校长向陈院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陈院士在肝胆、肝移植领域为一附院提供更大的学术帮助。陈肇隆院士表示,非常荣幸受聘西安交大教授,并介绍了他以及团队和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与一附院肝胆外科一起在相关领域开展基础和临床研究,为医院发展作出贡献。

吕毅校长助理介绍了陈院士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陈院士的加盟将对一附院各方面的工作起到非常大的助力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肇隆院士以“一个医疗工作者的养成与社会关怀”为题为一附院医生、医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在学术报告结束后和学生们进行了讨论,详细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4月26日,陈肇隆院士深入一附院肝胆外科,对住院病房、外科ICU等进行了参观了解,并与肝胆外科医务人员进行了座谈。

陈肇隆,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雄长庚医院名誉院长,是台湾及亚洲肝脏移植的开拓者,1984完成亚洲首例肝脏移植手术,并率先采用脑死亡定义,促成台湾在1987达成亚洲第一个脑死亡器官移植立法,比日本、韩国早了10至12年,促成台湾器官移植医学的蓬勃发展,1997完成亚洲首例一肝两受的劈离式肝移植手术。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