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姚期智院士应邀出任西安交大双聘院士

发布日期:2019-04-21  浏览量:


4月20日,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姚期智院士一行访问西安交大,商谈与西安交大电子信息学科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全面战略合作事宜,并应邀出任西安交大双聘院士。西安市副市长王勇,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讲座教授杨子江陪同姚期智院士来访。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亲切会见了姚期智院士。张迈曾书记介绍西安交大的基本情况,对姚期智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全力支持姚期智院士与西安交大电子信息学科的全面战略合作。姚期智院士介绍了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最新成果,期待即将开展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张迈曾书记代表学校向姚期智院士颁发了双聘院士证书。

姚期智院士是世界著名计算机学家,2000年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密码协会会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首席教授。近年来,姚期智院士注重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与多个学科的交叉融合,在生命科学、能源科学、经济学、量子科学等多个领域立体布局,开创了人工智能研究的新格局。姚期智院士十分注重人才培养,创建了“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培养了一批世界一流的拔尖创新人才。

姚期智院士与西安交大电子信息学科的全面战略合作,将有力推动西安交大电子信息学科“双一流”建设,加快西安交大新成立的电子与信息学部及下设8个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席光,电信学部人工智能学院教授郑南宁院士,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党委书记梁莉,党、校办,学科办,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及聘任仪式。

姚期智院士随后与电信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8个学院负责人进行会谈,详细商谈了具体合作内容办法以及落实措施。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