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大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一院”)在北京开展技术交流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航天一院院长郝照平、副院长王国庆,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卢秉恒院士、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国庆副院长代表航天一院对西安交大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安交大与航天一院在航天低温技术、结构强度与振动、3D打印等方面有着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了贡献。王国庆强调,作为全国知名高等学府,西安交大将在新时代获得更大发展,航天一院期待与西安交大深入合作,期待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全面落成,希望双方能全力以赴共同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卢秉恒院士表示,希望能与航天一院在3D打印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西安交大在3D打印技术方面的优势,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撑与保障。

会上,双方代表介绍了各单位的科研情况,并开展了充分、热烈的合作研讨。西安交大能动学院、机械学院、航天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就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同航天一院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人员均表示未来的合作方向多元,合作前景广阔。

随后,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西安交大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联合开展重大项目技术攻关、联合建设产学研平台、联合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全方位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资源互惠,携手共促发展。

王铁军副校长表示,西安交大科研实力雄厚,理工科专业优势突出,为国家航空航天领域输送了一批杰出人才。他强调,航天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令人敬重和感慨,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开端,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为契机,面向国家需求,弘扬航天精神,承担起更多国家责任,铸就新时代国家脊梁。

会前,王铁军副校长一行参观了航天一院总体设计部展厅、增材制造车间。科研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航天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