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国总统府给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学生回信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量: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具有800多年悠久历史的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全世界为之祈祷。4月18日,西安交大韩城学校七年级法语班的同学们就此事件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向法国人民表示慰问。信件以书信邮寄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发出,近日学校收到法国总统府的邮件回复。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学生给法国总统写邮件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的同学们在信中写道,巴黎圣母院是法兰西文明的重要象征,也是人类文明的杰出瑰宝,对此次火灾,西安交大韩城学子同法国人民一样,深感痛恻,相信在法国人民的努力和各国人民的支持下,巴黎圣母院一定能顺利修复、再现辉煌。

在信中,同学们还提到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所在地陕西省韩城市也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史圣司马迁的故乡,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是拥有众多如巴黎圣母院一般的历史文物古迹,同学们希望和法国中学生就历史文物的保护进行交流探讨,加强对文物保护的观念和意识。信末,同学们还对法国学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邀请他们来陕西韩城探寻古老的中国文明。

法国总统府回复邮件

法国总统府在回信中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对西安交大韩城学生的慰问深表感动,对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巴黎圣母院一定会修复重建。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自小学三年级开始开设第二外语法语课程,学校的法语教师有着专业的法语水平,学校自办学以来始终指导学生立足国际、放眼世界,关注国际时事。此次法国总统府的回信将激励同学们在语言学习和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的培养上更进一步,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