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创新港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座谈会暨通水通电通气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量:


5月21日上午,创新港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座谈会暨通水通电通气仪式举行。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安交大校长助理程建设、洪军,西咸集团副总经理白炜,国网西咸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郑晨阳,西咸水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黄道军,西安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锋,咸阳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剑刚等出席座谈和仪式。

“今天是一个留下历史印记的日子,水电气提前完成‘三通’,为西安交大入驻创新港提供了最基础的保障条件,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张迈曾以“伟大的光荣”高度赞扬感谢了关心、支持、建设创新港的所有人士,并表示西安交大会将这种谢意内化为感情、转变为力量,以更加主动的态度和更加积极的作为将创新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研教学高地和创新驱动平台。

关于未来工作,张迈曾从理论和实际两个维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辩证理解成绩和困难。将成绩当做争取辉煌的动力和基础,提前考虑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迎难而上,破解难题。第二,要处理好当下和未来的关系。只有通盘考虑全局,在做好当下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调研,主动对接,抢抓机遇,用好政策,才能为将来的发展做足准备。第三,要为创新港的建设打造更为坚实的基础和更为广阔的空间。打造世界级科研平台离不开上级单位的支持,希望各单位要做到及时对接,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

“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创新港实现通水通电通气,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洋溢着幸福和感动”,刘宇斌激动地说。他表示,今后沣西新城管委会将会为创新港提供更为优质的生态、交通和创新环境,让人才的应有活力充分迸发,助力创新港早日建成为我国创新驱动的发动机和重要平台。

洪军宣读了西安交大对国网西咸供电公司、西咸水务集团和咸阳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三个单位长期以来的服务支持,为西安交大顺利入驻创新港提供了强力保障和不竭动力。西安交大将坚定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创新港的建设,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道军、郑晨阳和付剑刚先后简要介绍了水、电、气“三通”完成情况。他们一致表示,将会做到持续跟进,全程跟踪,加强水、电、气的供应管理,持续提升服务意识,一如既往地推进工程建设,为西安交大顺利搬迁入驻创新港提供良好的环境。

座谈会后,西安交大、沣西新城管委会负责人与西咸水务集团、国网西咸供电公司和咸阳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代表共同开阀通水、启动供电、点火通气。

“我们对管道进行了冲洗,并出具了合格的水质检测报告,为师生提供优质放心的水源。”西咸水务集团运营部管网组胡涛谈道。咸阳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市政组秦建军表示,为创新港铺就天然气管网是他们的职责与使命,下阶段将全力做好食堂的通气工作。创新港公司规划建设部王飞渡说,未来将一如既往做好与相关建设方的对接工作,为学校入驻创新港做好保障服务。

仪式后,张迈曾一行先后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和高端装备研究院等地,每到一处,他都详细地询问负责人最新进展,提出新要求,做出新部署,督促大家把握进驻节点,尽快落实搬迁任务。

西安交大党、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院,科研院,实验室处,网信中心,规建中心,创新港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咸新区改创局、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沣西新城管委会相关单位,创新港公司、创新港实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和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