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陕西省第四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西安交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19  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陕西省第四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田径场盛大开幕。本届赛事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是陕西省高校水平最高、参与学校和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学生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全省85所院校的近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田亚欧,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多威陕西总经销商、和众体育总经理于帅振等出席开幕式。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主持开幕式。

上午8点30分,运动会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序幕。裁判员方阵和来自全省各大院校的共85支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朝气蓬勃,带着青春的活力,迈着整齐如一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团结一心、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王树国致欢迎辞。他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对各大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看到大家英姿飒爽的身姿,我为大家感到骄傲。你们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未来。看到你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就看到了国家的希望。”他祝愿同学们在赛场上能够充分展现出自己的英姿和精气神。他表示,这是一次拼搏的运动会,更是一次和谐的运动会,他相信同学们不仅会收获成功,还会收获友谊,收获未来。

赵昶葆在致辞中表示,大运会是贯彻落实国家和陕西省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载体,更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举措。他相信,两千多名运动员将在这里以飞扬的青春和强健的体魄展示风采,激发激情。他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勇于挑战,以坚韧的意志和奋进的精神展示大学生的时代风采。最后,他希望把本届运动会举办成紧张有序、团结高效的运动会,争取运动名誉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田亚欧对此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从运动员的身上,他深深感受到全省大学生的青春面貌,蓬勃朝气,远大前程。他表示,此次大运会的成功举办掀开了工行支持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篇章。他衷心祝愿陕西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祝愿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彭麟凯和裁判员代表张斌南依次上台宣誓。

董小龙宣布,陕西省第四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表演由西安交通大学的师生带来,分为“尚武弘德”“青春飞扬”“世界之光”“献礼祖国”四个篇章。开场秀是由西安交大教师、全国武术冠军宋绍鹏,以及武术班、校武术队和武术协会同学们带来的武术表演,包括太极拳、传统武术等多种武术形式,共同展现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紧接着,健美操姑娘们手舞粉色花球,以充满活力的舞步上场,青春靓丽;舞蹈健身协会拉拉队的成员们则在交大教师、健美操世界冠军张慧雯带领下,以一首《卡路里》点燃全场。伴着西安交大校歌,艺术体操班的女生们身着蓝色舞裙靓丽登场,她们用轻盈的步伐、婀娜的身姿将操场变成一片蓝色的海洋。龙狮协会的成员压轴出场,他们踩着鼓点在场上奔跑着,用龙狮呈现出五幅不同的画面,献礼祖国。最后,所有表演的同学齐聚场中央,摆出中国版图的形状,以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开幕式表演。

演出结束后,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四天,分为甲组(普通本科院校)、乙组(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院校)、丙组(高职高专院校)三组,设有男子和女子100米、200米、5000米、竞走、跳高、跳远、标枪等各22个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