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 听取一季度工作进展汇报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量:


5月16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等精神听取学校一季度工作进展汇报,审议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举措、博物馆建设方案等,通报绩效考核、跑“5”进展、财务工作、创新港酒店建设情况等。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学院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师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负伟大时代。

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要求,完成好学校承担的扶贫任务。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做好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20条》,要求思政课建设要提质量、上台阶。

常委同志通报了一季度工作进展,考核办汇报了一季度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会议要求,用好目标杠杆、改革杠杆、政策杠杆、绩效杠杆,助推一流大学和创新港建设目标的实现。

会议通过了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建设方案,要求坚持工程性、本真性、唯一性、开放性原则,完善建设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发展历程。

会议听取了“跑5”工作进展汇报,要求加强顶层谋划,做好协调服务,形成工作合力,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通报了财务工作有关情况、创新港酒店建设进展,同意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陕西好人”推荐人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