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江苏省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量:


5月14日上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带队赴南京,与江苏省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交流、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江苏省副省长王江会见张迈曾一行。

王江对张迈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与陕西存在着广泛而密切的交流合作。他对西安交大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先进的办学理念表示赞赏。他谈到,江苏省与西安交大合作由来已久,并且在科技领域取得了一定合作成绩。他希望省校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切实结合双方合作需求,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努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以合作促进发展,以成果服务国家,共同谱写省校合作新篇章。

张迈曾介绍了西安交大整体发展情况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整体建设概况,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方面取得的佳绩。他指出,交大西迁时江苏籍师生占一定比例,西安交大与江苏存在着天然的感情连结,并且在苏陕交流的大背景下,西安交大与江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在创新港这个世界一流的平台上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做到直接服务于社会和国家。“西安交大底蕴在激发,实力在显现,我们愿意组织发挥好学校各级力量,建立起日常互动机制,努力做好保障服务,期待全面合作尽快结出硕果”,张迈曾说道。

张迈曾与王江签订了《江苏省人民政府-西安交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与江苏省扬中市市长张德军签署了具体项目合作协议。

去年11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带队赴江苏推进省校全面合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张迈曾、王树国一行,双方达成省校合作意向。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意向进一步落到实处,为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西安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省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扬中市主要负责人,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人力资源部、社科处、电信学部、资产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签约。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