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万分之一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量:


5月9日,ESI发布最新数据,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学领域排名首次挺进全球前万分之一,在进入ESI前1%的1420家机构中,位列第13名。

最新ESI数据(统计时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共10年2个月)显示:全球共有5864家机构进入ESI前1%排名,西安交大在全球排第325位,在中国内地高校排第16位,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88篇,热点论文20篇。

目前进入ESI前1%的学科14个分别是: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数学、经济学与商学、社会科学。其中材料科学进入全球千分之一,工程学进入全球万分之一。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并根据期刊类别分为22个学科领域。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了解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工具之一。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