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五四青年节寄语

发布日期:2019-05-04  浏览量: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向全体交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民族觉醒的历史关头,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努力探寻改变国家命运的科学真理和发展道路,激荡起历史变革的滚滚洪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五四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精神的力量穿越百年时空,时至今日依然有着鲜明的时代价值。

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就要把握爱国这一核心要义,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青年身处成长的“拔节孕穗期”,只有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仰根基,在知行合一的实践中夯实本领,方能接过接力棒,为复兴伟业镌刻当代青年的光辉印记。

百年来,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交大青年始终勇立时代潮头、引领风气之先——国有危难,交大青年立先锋形象,展赤子情怀,挺身而出站在斗争前列;党有号召,交大青年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高扬爱国奋斗旗帜谱写青春之歌。你们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在科研攻关的平台,国际竞赛的赛场,实践锻炼的基层,志愿服务的舞台……在新的时代展现了交大青年的新形象、新作为,为祖国各项事业注入源自交大的青春动能。

今天,时代的鼓点更加激越,激励青年再向西行,再立新功。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功立业,就是包括交大青年在内的全体交大人的新使命。希望你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高扬青年先锋队旗帜,争做交大历史的参与者、亲历者、建设者,将浓郁的爱国主义情怀、奋进的集体主义合力、劈山开路的英雄主义创造、激发创造的乐观主义情怀,融入“爱国、奋斗、兴港、创业”的新征程,让理想之光闪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交大团员青年们,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衷心地祝福你们,在最美好的年华无悔地奋斗,创造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成就真正亮丽的青春。

 

党委书记:张迈曾

校 长:王树国

二零一九年五月四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