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校领导赴京拜望李岚清同志

发布日期:2019-06-16  浏览量:


6月13日下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等赴京拜望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同志。

张迈曾、王树国首先表达了全校师生向李岚清同志的问候,感谢李岚清同志长久以来对学校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他们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正在以西迁精神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奋力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目前已经进入搬迁入驻启用阶段。他们谈到,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继交大西迁之后,交大人再一次怀揣爱国奋斗理想,积极探索21世纪大学建设新形态的一项壮举,也希望李岚清同志一如既往给予指导和帮助,助力学校为中国高等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岚清同志对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交通大学西迁是共和国高等教育史上的壮举,为陕西乃至西北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孕育出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内涵的西迁精神,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交大人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他表示,国家竞争本质上就是人才竞争,而人才竞争需要强大和完善的科学教育作保障,希望西安交大能够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吸引优秀的海内外人才为国效力。他充分肯定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思路和成绩,希望创新港能够成为创新驱动的爆发点,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科技创新回报社会,引领社会发展。他还分享了篆刻艺术的心得体会,希望在学校推广篆刻艺术,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对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岚清同志一直牵挂着西安交大的建设发展,先后七次莅临学校视察指导工作,勉励西安交大为地方和国家发展多作贡献。今年4月李岚清同志撰写《缅怀我的老师徐子蓉先生》,为学校提供了珍贵的西迁史料,文章已在交大西迁博物馆陈列展出。李岚清同志还在百忙之中再次篆刻印章赠予学校,交大人无比感动与自豪,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代表全校师生拜望李岚清同志,更进一步激发了交大人开拓创新、奋勇前进的动力。

李岚清同志所篆刻印章,正文用大篆刻写“西迁壮举”,边款刻有“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刻画方寸间,治印若治学,篆刻的一笔一划间都凝聚着李岚清同志对教育的深情,一刀一凿中都倾注了李岚清同志对交大的厚爱,无不令全校师生深为感怀、备受鼓舞,将激励交大人在新时代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