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校管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量:


6月1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校管干部专题培训会,邀请加州大学校长办公室院校研究与学术规划处主任常桐善分享加州大学的办学和治理经验,帮助学校领导干部在推进落实“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中打开思路,开阔眼界。荣命哲副校长主持会议。

当前,西安交大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如何持续完善学校的治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内涵式发展是学校持续重点关注的问题。常桐善首先以加州大学治理体系架构和具体运行模式为例,详细讲述了学术组织机构和行政组织结构如何实现“共治”,强调“共治”的内涵式学术组织和行政组织对于学校的发展要共同做主、共同履职、共同担责。他指出“每一所学校的发展、质量提升与大学治理是分不开的,治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大学的命运和未来的发展”。

常桐善从质量评估和绩效评价两个方面介绍了加州大学的质量保障体系,重点介绍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专业审核的维度和关注的指标问题,以及学生课程选择和学习机会等方面的内容,并根据国内大学现有课程设置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提出了若干建议。

报告会后,常桐善和与会老师热烈互动,围绕管理架构、绩效评价和运营经费等问题展开交流。

荣命哲副校长总结到,加州大学作为世界顶尖大学之一,其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质量保障措施为西安交大今后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学习参考的典范,希望在座的领导干部和相关工作同志进一步坚定锐意改革的信念,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提高学校服务国家、社会的能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