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教育发展论坛在西安交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量:


6月11日下午,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交大、市发改委承办的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教育发展论坛在西安交大召开。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赵军武,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26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主持。

马鲜萍代表西安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她从历史的角度阐释了古都西安的创业故事,并指出交大的西迁史同时也是一部艰苦奋斗的教育创业史。她表示,创新创业是时代的最强音,西安市政府将持续推行创新创业新政,着力打造创新创业之都,努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服务支持和政策保障。

赵军武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全新探索,将持续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他从人才培养体系、西迁精神、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三个方面阐释西安交通大学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所作的贡献,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助力大西安的新发展。

刘其智谈到,碑林区是西安的中心城区,是全市双创主阵地,将依托优质创新创业资源优势持续打造全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示范城区。他表示,西安交大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碑林区将携手西安交大为广大青年打造交流沟通平台,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双创能力。

随后进行了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奖项包括吉祥物“赞赞”动漫作品专项奖、西迁精神专项奖、文化创新创意作品奖、创业项目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优秀组织奖等6类。其中,西安交大获优秀组织奖与西迁精神专项奖6项,包括一等奖《草棚大礼堂复原模型制作》1项,二等奖《漫话交大手册》《乐天养竹记》2项,三等奖《交大西迁吉祥物》《西迁浮雕》《交大小夜灯音响》3项。

本次会议上,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特色文化产业联盟创始人齐勇锋,光明日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玉玲,复旦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周鹏,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余隋怀,西安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瑞菊,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黎荔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据悉,本次活动以“打造丝路文创新高地,开启大学文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加强动漫文创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整合教育与市场的上下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大学生创意成果,交流创客教育经验,培养学生的创客精神,培育创客文化。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