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优秀青年专家国情考察班来校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优秀青年专家国情考察班一行在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带领下来校参观交流。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荣命哲等陪同参观。

张迈曾对考察班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安交大诞生于国家危难之际,成长于民族复兴之时。西迁以来,学校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为国家建设培养了27万名毕业生,其中40%留在西部工作。他表示,如今交大人正努力传承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加速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向世界展示“交大速度”,以更高的战略定位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深刻感悟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共同为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随后,考察班一行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全方位了解交大历史,感受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座谈会上,西迁亲历者潘季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生命学院徐峰教授分别作了西迁精神主题报告。潘季从细微处谈起,为大家再现了63年前“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场景,并号召青年专家要珍惜现有的科研工作条件,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徐峰从自身科研学习经历出发,讲述了与交大21年的不解之缘,他认为个人发展一定要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才能够为世界、为国家、为西部贡献智慧与力量。

学员们仔细聆听,深受启发,感触颇深。“这次考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多学科人才融合交流思想,对自身成长有着巨大的帮助。”“作为新一代归国青年,国家提供给我们优质的资源,我们更要有信心和决心,在科研工作中攻坚克难,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领悟西迁精神,让我们更加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当日下午,考察班一行还到访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先后参观创新港展厅、高端装备研究院、文科楼和高端人才生活基地,全面了解创新港整体规划与建设进展。

陕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西安交大党、校办,人力资源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