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人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二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量: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西安交大共有306人获得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资格,仅次于清华大学,位居全国高校第2位,连续第四年保持全国高校前3位。

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在人才培养方面已发挥出日益明显的作用和效益,成为学校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系统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及创新学生培养模式的重要助推力。2019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项目启动伊始,研究生院及国际处将指标逐院分解,落实任务;公派留学联合办公室早宣传、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开展一系列项目宣传帮助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项目和平台,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留学热情,对公派出国留学工作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本学期开学伊始,针对国际交流形势的剧烈变化,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布置研究生国际交流应对机制。公派留学联合办公室面向全校举办项目宣讲会,详细解读项目内容及实施重点,并介绍了学校为此项工作制定的若干激励政策与措施。各学院开展项目专项讲解会,有针对性地面向学院师生宣传公派留学项目,对照绩效任务,挖掘潜力,争创申请项目历史新高。进入校内选拔阶段后,研究生院引进校级专家评审机制,按照学科聘请多位专家对申请书逐份进行评审,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做到“院校两级审核”,有力保障申报书质量。

近年来,西安交大按照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和博士生培养综合改革方案的建设任务,大力加强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建设,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处、教务处等联合出台了《西安交通大学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实施方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管理暂行办法》等国际化相关文件,提出推进CSC计划等多项举措;针对CSC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研究生院出台专项名额奖励举措,保证优秀研究生的选派工作。在做好CSC项目申报的同时,通过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全英文课程建设、国际会议支持计划、国际一流学者讲学计划、研究生短期访学支持计划、设置国际化专门学分等一系列有效措施,营造浓厚的校园国际化培养氛围,引导师生与海外知名院校或科研机构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切实推进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水平的提升。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