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量:


5月28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总经理吴永杰、副总经理何纪武,以及集团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科技与信息化部,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共20余人陪同出席签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校长王树国,副校长颜虹、王铁军,以及医学部、科研院、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能动、机械、电气、电信等学院领导。

王树国校长代表学校对吴永杰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安交大实力雄厚,在国防建设方面具有很大潜力,与中船重工的合作空间巨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西安交大落实国家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培养高端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西安交大希望在创新港建设中与中船重工开展进一步合作。中船重工作为国家重要的骨干央企,为我国国防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将校企合作不断推向新的高度,为我国国防现代化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吴永杰总经理表示,中船重工是以海洋运输装备、海洋开发装备研发设计制造等为核心业务的创新型企业集团,综合实力位居全球船舶企业前列,代表了中国在船舶、海洋工程装备等方面的最高水平,是我国海军装备科研生产的主体力量,肩负着海军装备现代化建设的神圣使命和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重任,拥有28家研究院所、40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6万多名科研人员。西安交大是全国著名高校,拥有众多国家级研发平台,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

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和中船重工副总经理何纪武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和中船重工副总经理何纪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高层次人才医疗健康服务协议,标志着西安交大与中船重工合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活动当天,中船重工下属单位技术人员和西安交大相关学院教师进行了技术交流,就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