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江西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量:


5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率队赴江西南昌,与江西省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人才培养交流、战略决策咨询、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党团建设资源研究开发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会见张迈曾、王树国一行,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出席签约仪式,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江西省政府秘书长张小平、副秘书长陈敏等陪同会见和签约。

刘奇对张迈曾、王树国一行赴赣表示欢迎。他谈到,西安交通大学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就,此外,“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南昌大学的报告也极大地提振了江西省知识分子的报国热情。他指出,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西考察调研,对江西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对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他希望以此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西安交大的科技、人才、教学优势和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加强省校合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共促江西和西安交大的高质量发展。

张迈曾代表学校向江西省委和省政府表示感谢。他讲到,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省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师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更好地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指出,推动校地合作是西安交通大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为西安交通大学和江西省的共赢发展增加强劲动力,学校也将组织专家和学者对协议的条款逐条分解、加强督办、精准落实,尽快发挥科技创新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和显著效果。

签约仪式上,王树国校长与吴晓军副省长签署《江西省人民政府西安交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易炼红省长与张迈曾书记见证签约;合作项目签约方面,西安交通大学分别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昌市人民政府、萍乡市人民政府、莲花县人民政府和江西风石压缩机有限公司签署高层次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签署西安交通大学(南昌)VR技术产业研究院合作意向书、与萍乡市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江西省压缩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书等,易炼红、张迈曾、吴晓军、王树国见证签约。

张迈曾、王树国一行还考察了南昌VR/AR产业基地,深入了解当前VR产业的发展变化,并走进小平小道陈列馆和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重温了南昌的革命历史和文化。

江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科协、南昌市、萍乡市、南昌大学、南昌高新区、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省社保中心、莲花县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西安交大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科研院、人力资源部、校友关系发展部、能动学院、机械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交通大学江西校友会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见和签约。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