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在西安交大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行走三秦大地抒写沧桑巨变”为主题的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在西安交大启动。

首批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中学、西铁一中、陕师大附中、陕师大实验小学、曲江南湖小学10所大中小学校的500名“三秦学生记者”整装待发,在活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崇高人生理想,增进“爱党爱国爱三秦”的情怀。

启动仪式上,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致欢迎词。他表示,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校园记者的声音和视角激励广大师生书写三秦巨变,讴歌伟大新时代。63年前,数千名交大师生响应国家号召,从上海来到西安,为西部建设和祖国发展奉献青春年华,铸就了伟大的西迁精神。如今,广大三秦学子更应牢记使命,继承西迁精神,响应做好高校思政教育的要求,为实现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行走在三秦大地,抒写沧桑巨变。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组委会主任董小龙代表组委会致辞。他指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以来,为创造性地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陕西省做出了众多努力。此次在全省启动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中小学生记者踊跃走出校园,进工厂、入农村、识乡土、知社情,熟悉社会、热爱自然、丰富知识,升华境界。这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记录的思政课、感悟的思政课”,培根铸魂,重在实效,校内外时间相结合,发挥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随后,董小龙等人为“三秦学生记者”采访团授旗。

伴随着“讲好陕西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口号,学生记者团实地前往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考察。西安交大“三秦学生记者”分队前往长安区大学城,了解区县、高校校地融合新渠道,开展双向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发展,为长安区大学城发展提供新思路。

本次活动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让学生在行走中、参与中感知美丽长安、魅力陕西。通过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优良传统,凝聚人心正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