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首场“三秦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三秦楷模”西安交大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延安市宝塔区消防中队学习,5月27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场“三秦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政委杨龙战,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赵军武等出席报告会。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关相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电信学部青年教师沈超,党委宣传部记者尹承龙结合各自亲身经历及感悟,讲述了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在团队创建人、中科院院士管晓宏教授的带领下,赓续传承西迁精神,紧紧围绕“三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开拓创新,在我国能源电力系统和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勇攀高峰的奋斗故事。“团队扎根三秦大地,爱国奋斗、担当奉献、创新创造、追求卓越,续写着西迁精神的时代华章”,激发着全省各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延安市宝塔区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张瑞超,战斗员赫耀威、干部家属刘怡分别作了报告。延安市宝塔区消防中队自成立以来坚持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攻坚克难、不畏牺牲,为守护革命老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程宁博在讲话中指出,“三秦楷模”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延安市宝塔区消防中队这两个先进集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彰显了三秦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各级党委宣传部门、新闻单位在做好本次巡回宣讲的同时,也要组织力量进一步深入挖掘两个先进集体鲜活生动的故事,创新宣传方式,让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三秦大地蔚然成风。

报告会前,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会见报告团成员。他表示,“三秦楷模”是全省人民的精神旗帜和宝贵精神财富,并号召各行各业要向“三秦楷模”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本色,爱国奋斗、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攻坚克难、不惧危难的顽强意志和爱岗敬业、勤勉进取的奉献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礼敬英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谱写新时代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西安市宣传、应急、教育、科技系统及有关区县干部职工代表共9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据悉,报告团还将赴延安市、汉中市、西安交大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举办巡回报告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