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学子获ICRA国际大学生机器人技术挑战赛季军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量:


5月19日至23日,ICRA国际大学生机器人技术挑战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大赛依托全球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最权威的学术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CRA)和大疆创新支持举办。本次挑战赛吸引了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来自10个国家的知名机器人与自动化研究机构的68支代表队参加角逐。西安交通大学RoboMaster机器人队历经多轮激烈角逐,从全球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获得季军。

ICRA国际大学生机器人技术挑战赛采用“全自动机器人射击对抗”形式,场地内布满功能机关,参赛队伍需利用官方机器人平台,通过感知战场的环境信息,根据场上形势自主决策,进行运动规划与控制。全自动机器人通过发射弹丸击打敌方机器人进行射击对抗。比赛结束时,机器人总血量高的一方获得比赛胜利。

在校团委、国际处、科研院、实践教学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团队成员共同努力,通过了第一轮的技术方案评估,并在第二轮的技术报告审核中获得最高等级S级,最终成功晋级,顺利进入全球总决赛。在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比拼中,西安交通大学RoboMaster机器人队接连战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日本福冈联合大学,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出线。第二轮比赛中,面对强敌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笃行战队在先失一场的情况下临场积极调整,连扳两局晋级四强。

在全球总决赛中,西安交通大学RoboMasters机器人队的队员们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机器人因为飞机运输以及场地光线导致的机械、视觉等诸多问题,在比赛开始前通宵调试车辆,最终在总决赛中发挥了较高水平,赢得了其他参赛队和观众的赞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