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2019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量:


5月2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出席报告会。有关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宣传、学工、团委、就业指导等部门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4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前,董小龙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对他们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首青春之歌、励志之歌,是青年人可亲、可敬、可学的标杆,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的“活教材”。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秉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团结进取、励志报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报告会上,董小龙、郑庆华向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郑庆华代表本次活动承办单位发言,他表示交通大学120多年来始终秉承兴学强国的办学宗旨,培养了一批治国理政的栋梁之才、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和企业家。秉承为世界之光的办学理想,鼓励交大学子在各个岗位上、在世界的舞台上闪闪发亮,为世界文明和科技进步作出贡献。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当今时代是一个给青年人实现梦想追求理想的伟大时代,希望广大青年拥抱时代,把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洒到祖国大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西安交大校友李大伟、张章煌等7名先进典型分享了他们扎根基层、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创新创业的奋斗历程和青春故事,展示了当代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

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是陕西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9年,旨在展示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创新创业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5月20日至24日举办了1场报告会和14场访谈分享会,活动主题为“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乐章”,由全省高校遴选大学毕业后在不同岗位取得突出成绩的16名优秀毕业生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