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第十届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商界领袖峰会在新竹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量:


5月24日,第十届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商界领袖峰会在新竹交大举行。300余名海内外五所交大商界校友齐聚台湾,共同就全球智慧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由席光副校长带队,来自海内外40余位校友参会。

开幕式上,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理事长陈亮洁,新竹交大校长张懋中,新竹交大校友总会理事长郝挺先后致辞,回顾了前几届峰会情况,分享了新竹交大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新竹科技园区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影响。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西南交大,北京交大代表分别发言。

席光副校长在发言中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办学目标、创新港建设进展、国际化策略以及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支持情况,邀请全球五所交大的校友们常回西安母校看看,寻求合作与发展机会。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博士做了题为《数位时代的教育和社会问题》的专题演讲。他结合自己的人生体验,分享了数字时代三个发展阶段对民众的不同影响,提出了教育改革的思路是要培养出拥有终身学习习惯的人群。而好的习惯应当是有系统、有计划、有纪律地进行学习体系的构建,从而达到终身思考的目的。

今年峰会的主题发言围绕“智慧医疗产业”和“智慧运输产业”展开。台湾阳明大学校长郭旭崧,上海交大人工智能校友会副会长程国华,飞救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高强,新竹交大讲座教授林奇宏,新竹交大电机工程系教授邱俊诚,晋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竹明讲述了当前智慧医疗产业的未来趋势和当前成就。

台湾中华顾问工程司董事长吴盟分,上海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国平,西安交通大学人机所副教授魏平,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博,北京交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台湾大学土木工程研究所教授张学孔几位专家充分研讨了智能交通发展的现状、瓶颈与未来。魏平副教授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研究工作,介绍了当前无人车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前理事长邰中和在闭幕致辞中回顾了美洲校友会发起峰会的缘起与变迁,表达了对天下交大校友同行致远、共谋发展的期望与祝福。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商界领袖峰会由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交通大学北加州校友会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新竹交通大学五所交通大学共同发起并轮流承办,自2003年起,已经成为五所交大联袂打造的校友品牌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21年的第十一届峰会将在成都举行。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