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率团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量:


6月21日,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率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布洛克一行。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荷兰外交部亚洲和大洋洲司司长鄱佩德、荷兰外交大臣私人顾问达杜、荷兰外交大臣发言人范登布鲁克、荷兰外交部中国事务主管范达姆等陪同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主持座谈会。

王树国对布洛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轨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发展变化和成就,解读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理念,并特别谈到了西安交通大学与荷兰莱顿大学紧密的科研合作往来。他指出,年轻一代承担着引领世界前进发展的历史使命,青年学生应该在丰富知识的过程中努力走出国门,培养国际视野,希望能够与荷兰众多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加深合作与联系,共同促进中荷教育的快速发展。

布洛克对首次来华就走进了历史悠久的西安交通大学表示非常高兴,并对西安交通大学与荷兰莱顿大学的紧密联系表示十分欣喜。他谈到,近年来高校围绕人工智能、生命科学与物理等前沿领域开展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也让世界各地的高校能够有机会共同参与到谋划世界未来的行动中。他希望中荷两国能够加深在人才交流与科学研究领域的相关合作,也希望荷兰众多高校能够与西安交通大学一道为全球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电信学部教授叶凯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与荷兰莱顿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与会师生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相关领域与来访团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外交部欧洲司,陕西省外事办公室,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电信学部、国际处、法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经金学院、数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