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陕西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在西安交大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量:


6月26日上午,2019年陕西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开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民宗委副主任雷西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出席开班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周远主持开班仪式。

郑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情况。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少数民族之间关系,在学生工作中我们要切实做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少数民族学生,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收获。

随后,李智军副书记、雷西明副主任、郑庆华副校长、张定红部长共同为西安交大“同心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揭牌。工作室以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方向,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该工作室为陕西省首个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

李智军副书记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 “同心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加强我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二是工作中精益求精,把握民族工作的特点,正确认识少数民族学生的优越感和自卑感;第三是不畏挑战,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最后,李智军副书记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以此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学有所得。

陕西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骨干(辅导员)培训班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培训为期3天,邀请省民宗委领导、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专家及长期在一线从事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通过讲座、实践参观、分组讨论等形式,与来自41所省内高校的6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骨干交流经验、分享感悟。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