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省科技厅与西安交大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设立省科技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量:


7月10日,陕西省科技厅与西安交大签署合作协议,联合设立省科技计划项目,这是省科技厅试点下放科技项目立项权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副厅长史高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颜虹、王铁军等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西安交大和省科技厅按照比例共同投入经费设立医学交叉项目,列入省科技计划项目,由学校具体负责项目全过程管理,助推医学学科更快发展。

王铁军副校长和史高领副厅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一同签约的还有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张迈曾书记对科技厅给予西安交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一定抓住这次重要的发展机遇,在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的基础上,产出大成果,服务陕西追赶超越,服务国家需求。他指出,本次项目试点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的主要目的是聚焦医学学科的发展。学校将通过支持医学与工科,或者理科、生命科学等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产生新的学科增长点和原创性科技成果,服务于陕西和国家需求。本次合作作为一个创新改革示范,希望将来能够推广到更广的领域,让更多前沿学科受益。

赵岩厅长表示,近年来全国各省都实施人才战略,利用各自的优势挖掘人才。陕西地处西部,想要突破必须做好顶层谋划、整体布局和重点突破。本次合作项目是陕西省对科技体制机制的探索和创新,要把项目过程关注好,结果落实好。期望能够得到好的结果,为将来更大范围的推广做好示范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