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牵头成立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

发布日期:2019-07-20  浏览量:


7月19日,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年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班集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标志着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汇集西安交通大学等138家成员单位,通过整合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就业创业资源,促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让退役军人有“位”有“为”,真正把退役军人的力量用起来、让退役军人把劲儿使出来。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前段时间推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10项措施基础上,为了在政府安置就业的同时,畅通自主择业、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转业转岗的社会化通道,发挥陕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军队支持、社会参与的优势,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联合相关院校、事业单位、国企民企、金融机构、中介组织等138家单位,成立了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在专业化、社会化精准服务退役军人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省军区副政委戴振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中印出席联盟成立大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巨会,原省双拥办专职副主任杜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巡视员金小奇,省委组织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安交通大学等相关负责同志,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学员等参加成立大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屈小鹏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对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解放军同志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联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挥自身平台优势,积极作为,认真把联盟建设好,不断促进我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立足陕西经济发展,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汇聚各方资源,做好培训工作;要探索完善退役军人培养培训方式,提升培训质量效果,培养同志们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有效服务全省退役军人。

高中印厅长表示,新联盟要有新作为、新气象,要始终贯彻“一个原则”,站在服务强国强军的高度,完成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这项政治任务,服务退役军人、服务成员单位、服务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大局。要突出当好“两条纽带”,靠事业联盟、靠情感联结,继续吸纳更多优质成员加入,资源共享、合作多赢。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鼓励支持联盟发展,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让贡献突出的单位在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作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深化对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及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省(区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联盟框架体系建设和平台建设;以就业为导向,整合联盟成员的优势资源,加强联盟品牌建设;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研究,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共同推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多层次工作互融,提升教育培训质量。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积极关注支持联盟的建设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