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山西省教育厅、中北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21  浏览量:


7月20日下午,西安交大与山西省教育厅、中北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宣怀厅召开。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曾建潮、潘晋孝,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副校长荣命哲等出席座谈会。西安交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主持座谈会。

王树国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陕西、山西两省自古以来就存在广泛而密切的交流合作,素有“秦晋之好”一说。年初西安交大与山西省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都在推进协议落到实处。他表示,中北大学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西安交大愿意与中北大学深化合作交流,共同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吴俊清指出,西安交大与中北大学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是山西省与西安交大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交大西迁之后再向东望,能够助力山西早日实现转型发展和振兴崛起。山西省教育主管部门将尽全力为西安交大和山西省高校深入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条件,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实更高更远迈进。

沈兴全简要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发展历程,并谈到此次签约是中北大学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与西安交大携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干部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提升两校教育科研水平。李忠人表示,两校签约是“秦晋之好”的又一明证,更是中北大学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一招。他希望未来两校合作以项目为牵引,建立起长效沟通协调机制,期待两校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张迈曾指出,双方协议签订以来,西安交大与山西省都在积极推进落实,此次西安交大与中北大学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山西省和两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表示,未来省校、两校合作可以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互相学习交流,分享先进经验,以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荣命哲与曾建潮分别代表两校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山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中北大学与西安交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次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副校长潘晋孝一行在西安交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