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南京大学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7  浏览量:


7月6日上午,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率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校调研。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创新港建设等内容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等陪同调研。

王树国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南京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社会声誉良好,长久以来与西安交大存在着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他介绍了西安交大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并着重阐述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初衷和最新进展。他希望两校继续密切联系,谋求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吕建谈到,在西迁精神引领下,西安交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尤其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成,为高校服务引领社会发展树立了新样板。他介绍了南京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并指出两校在学科建设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他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增进双方友谊,拓宽合作空间,以期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胡金波指出,西安交大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雄厚的办学实力,西迁以来为西部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更熔铸成了伟大的西迁精神,值得南京大学深入学习研究借鉴。他进一步结合两校发展实际,提出要深化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加快推进双方“双一流”建设进程和改革创新发展。

张迈曾表示,西安交大前不久与江苏省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且与南京大学存在着很多合作契合点,两校将携起手来共同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说到,南京大学在办学理念、队伍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的做法经验值得西安交大学习。他希望两校要推进相关部门合作,建立日常沟通联络机制,全方位、无保留地交流彼此好的做法与经验,早日形成两校合作“直通车”。

座谈会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此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回顾波澜壮阔的西迁历程,感悟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

当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赴创新港进行考察,在沙盘展厅听取了创新港整体情况介绍,并先后参观了学生公寓、高算中心和行政主楼。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刘鸿健,副校长王志林、张峻峰,党委常委郭随平、王云骏,校长助理孙冶东、陈建群,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荣命哲,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党委常委张定红、柴渭、成进、别朝红,校长助理程建设,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