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体验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量:


8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青年先锋队创新港体验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当日下午举行了青年先锋队创新港体验周活动出征仪式,首批66名青年先锋队队员入住创新港。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程建设,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科研院、社科处、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网信中心、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创新港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先锋队创新港体验周活动8月8日启动,持续至9月5日结束。本次体验周活动分四批进行,每批遴选60名左右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乐于奉献的学生参与体验活动,助力学校创新港内涵建设,展示青年先锋队良好精神风貌。入住后,先锋队员们将对创新港各项生活设施进行实际体验,并协助做好物联网门锁、网络性能测试等工作;排查教室、房屋、门牌等条件设施是否就绪;协助各学院检查研究生工位建设进展。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主人翁意识,推动创新港软硬件设施完善,为研究生正式入住营造良好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

研工部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在体验活动期间,将为每名参与活动的学生提供必需生活用品保障,每周发放300元伙食补贴,并利用周末非工作时间开展培训交流活动,丰富参与体验学生生活。

在8日下午举行的青年先锋队创新港体验周活动出征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表示,当前创新港的内涵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青年先锋队的入住体验,不光对开学以后即将在这里展开学习和生活的4600多名研一新生来说非常重要,对学校的下一步工作也非常重要。

他对先锋队员们提出了四个希望,他说:“希望你们成为创新港的宣传队,先行了解创新港建设的意义和体制机制,让更多人的人了解创新港;希望你们成为播种队,在西迁精神的感召下,向60多年前的交大西迁人学习,去创新港面对和解决困难,以主人翁的态度给创新港的各项设施和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你们真正成为体验队,让你们的脚步遍布创新港的48栋楼,去发现和解决现有的问题;希望你们多角度多维度思考如何在这里获取知识和经验,做好科研,感受创新港的别样人生。”

张迈曾说:“我认为,创造和奋斗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种气质,没有哪一种创造和奋斗是轻松的,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最能成就人和锻炼人。我相信,每一个交大人都是有理想有情怀的人,希望所有交大人形成合力,共同把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表示,创新港是没有围墙的大学,此次体验活动对学校的管理和组织建设提出了更多的考验,先锋队员们将用非常具体的行动去体验创新港各项设施。他说:“电子门锁、选课系统、无线测试、摄像头……这些测试工作都是先锋队队员需要去调研和了解的,我们的学生在哪里,组织生活就要安排到哪里,老师就要跟到哪里,创新港的建设还有很多不够完善的地方,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及时、合理地反映问题,我们共同解决,为师生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机械工程2019级新生武鑫雨说:“很荣幸成为第一批创新港先锋队的成员,之所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因为对创新港的生活充满期待,同时迫切期望尽早适应新的生活环境,结交新的朋友。在学校为我们打造的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中,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老师、学校、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奋斗,实现我们自己的人生目标。”

电信2019级新生白燕飞说:“很荣幸我成为首批入驻创新港的青年先锋队员,对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创新港入住体验,我的内心不仅仅是好奇与兴奋,更多了一种作为一名交大人传承好先辈们伟大西迁精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刘乐梁说:“很荣幸成为创新港首批入住的研究生新生,更开心的是,我作为青年先锋队的一员参与首批体验周的活动。我希望自己用这一周的时间尽快适应创新港的生活,也为创新港的建设做出一份贡献,做好一位体验者、播种者以及保卫者。在交大的第二次西迁中留下自己的一份印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