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量:


8月1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晓龙大校、教科处处长丁健上校出席会议,西安交大2019级新生军训旅旅长问鸿滨主持会议。

上午9时,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4600余名2019级新生身着绿色迷彩服,整齐划一地端坐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展现出蓬勃朝气与勃勃生机。

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后,赵军武宣布2019级学生军训旅成立并宣布营以上干部名单。张定红授军训旅旅旗,各位来宾为军训旅各连队授连旗。

郑庆华在军训动员讲话中指出,新生的到来为百年交大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力量。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始终以兴学强国为己任,为民族而生,为时代而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成使用更加推动了学校对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的重要贡献,展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作为交大新主人,大家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而是要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他希望同学们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和校纪校规、考试纪律、考勤纪律“三大纪律”;坚持以德为先、学业为要、身心健康、知行合一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大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时光,珍惜西安交大丰富的资源和不设天花板的广阔自由的成长空间,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王晓龙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军事训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旨在强化学生的国防责任意识,培育爱国情怀,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意志品质,培养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习惯。他希望同学们全力以赴投入到军训活动中,积极配合教官的指导。要求全体156名承训官兵积极做好2019级新生的“领路人”,传播解放军优良传统和先进文化,以情带兵,文明实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造出超越历史的一流训练效果。

承训教官程远圣才代表教官发言,表示在军训期间坚持“严管严训严要求,争光争彩争一流”。崇实书院邓朝月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努力学习各项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严格训练、遵规守纪,不畏困难、服从指挥,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教官代表魏方带领全体参训新生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军训顺利进行,校医院和保卫处在大会结束后,举办了有关紧急救护、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讲座。

本届军训以“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除了组织队列动作训练、消防安全与紧急疏散演练、演讲比赛、歌咏比赛、西迁精神报告会等活动外,根据2019年新颁发并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还增加了激光模拟射击技能演练和生化技能演练,同时学分由往年的1学分增加为2学分。军训时间从8月18日持续到9月1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