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校领导慰问2019级新生军训旅官兵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量:


8月29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看望慰问在兴庆校区和雁塔校区参加军训的2019级新生及承训官兵。副校长郑庆华、荣命哲、颜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校长助理吕毅,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书院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在兴庆校区,张迈曾对2019级全体参训官兵的辛苦训练表示慰问,对23年来一直肩负西安交大新生军训工作的空军工程大学表示诚挚感谢。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的四年时光?张迈曾认为有四点很重要,即要做一个有心人,一个主动的人,一个创造的人,一个有爱心的人。他希望新生们不仅要珍惜自己,更要珍惜身前所佩戴的西安交通大学校徽,因为其中包含的价值、品质和创造力,凝聚了27万交大人的心血。“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每一天,都能热爱图书馆,热爱教室,热爱操场,如果大家都能够做到这一点,相信你们的前途必定辉煌无比。”张迈曾说。

在雁塔校区,王树国对承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2019级新生多天来的辛苦训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多天来的军训锻炼,相信新生收获的不只是一份军训的体验,更是一笔将伴随终身的宝贵财富。“也许多年后回想往事的时候,彼时的你们想起这段军训生活带来的点滴收获,也会感叹这次军训没白来。”王树国希望2019级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思考,去学习,去体会,去感悟,多看这个世界,多着眼未来,做一个有才华、有志向、有理想和有抱负的有为青年。

在慰问过程中,张迈曾、王树国仔细询问训练情况,并和各学院领导给军训旅官兵分发了慰问品,带来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军训学子们则以整齐的列队、响亮的口号回应,展现出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慰问极大地鼓舞了承训教官和军训学子,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续艰苦奋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