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量:


9月6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副校长荣命哲、颜虹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院士、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中青年科研学术骨干等教师代表,向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今年86岁的唐照民教授是西迁老同志、机械学院教授。唐照民表示,自己一直非常关注学校的发展,希望为学校建设作出贡献。

卢黎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精品课主持人、陕西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获得过2017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影响力人物标兵、宝钢优秀教师奖、三秦学者等荣誉称号。在卢黎歌教授的办公室,张迈曾和师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拓展、深化研究领域,为交大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再立新功。

管晓宏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张迈曾与管晓宏和电信学部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探讨电信学部相关学科建设和组织建设的情况。张迈曾表示,院士群体是学校的宝藏,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贡献。学校各级领导应该多跟院士进行深入交流,做各项工作时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发力,为国家、为学校多作贡献。

娄晓杰是前沿院教授。他2017年做了手术,需长期服药。张迈曾关切地询问娄教授的生活、工作情况,嘱咐他把保重身体放在第一位,在此基础上发光发热,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努力奋斗。

张迈曾还与前沿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征询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积极主动,在全新的平台上努力作出新的成绩。青年教师们一致表示,将不负学校的重托,瞄准社会需求展开研究,展现交大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陈克武1972年至1994年在原陕西财经学院工作至离休,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他依旧精神矍铄,平日里喜欢练习书法。在陈克武家中,王树国紧紧握着老教授的手,说:“您为学校奉献了一生,教书育人,您辛苦了。”了解到老教授的子女都在身边贴心照顾,王树国表示,希望老教授保重身体,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李铮教授博士毕业于悉尼大学,回国前,在悉尼大学商学院工作,并于2010年获得悉尼大学商学院最佳研究奖。刚刚入职经金学院3个月的他,就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一篇SSCI论文。得知李铮的科研经历,王树国满怀期许地说:“你们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你们能够把个人目标与国家使命相结合,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我看好你们!”

在医学部病理楼125实验室,基础医学院教授周党侠正在指导学生们做实验。看到王树国校长走进实验室,周党侠异常激动与欣喜。王树国谈到,病理学作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之间的“桥梁学科”,在医学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周党侠向王树国详细介绍了病理学学科的发展情况,表示将不负学校的重托,在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领域培养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才。

在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会议室,王树国向坚守在医疗一线岗位的交大医务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讲到,一附院泌尿外科作为我国西北地区唯一的泌尿外科专业国家级重点学科,全体医务工作者要依托良好的学科基础,不断拓展服务社会的领域,为“健康中国”的实现贡献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机械学院,荣命哲慰问了前不久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的赵立波教授。赵立波正致力于MEMS传感器的研究,该领域属于机械、电子、材料等交叉学科。荣命哲勉励赵立波再接再厉,做好科研排头兵,当好学生引路人,为学校学科建设、争创“双一流”作出更大贡献。

荣命哲一行来到彭康楼电信学部,走访慰问了叶凯青年科学家工作室“掌门人”叶凯教授。荣命哲与叶凯进行了亲切交谈。“学校的明天寄托在你们这批青年人才的身上,你们责任重大”,荣命哲说。叶凯感谢学校的关怀,激动地表示自己一定不负厚望,带领团队在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和生命科学的交叉研究中作出新的成绩。

在外国语学院教师李馨家中,荣命哲转达了学校的慰问和关怀,并详细询问了李馨的身体生活状况。在得知李馨尽管身患疾病,但每周还坚持给学生上课的情况后,荣命哲说:“李老师对教学事业和学生的爱,让我们深受鼓舞。”“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使我感受到来自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将保持好心情,调整好心态,做好本职工作”,李馨表示。

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带领相关职能管理部门人员先后前往医学部、第二附属医院和口腔医院,对老教授赵晏、二附院普通外科一线临床教师和医疗援藏专家董凯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向全体教师及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

在赵晏教授家中,颜虹亲切慰问了老教授的健康情况,与他一同回顾交大医学部建设和发展的奋斗历程,感谢老一辈交大医学人为医学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慰问队伍走访了二附院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普通外科,肯定了普外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与近年来取得的各种教学成果,希望他们在教学工作中继续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医护人才。

颜虹一行前往口腔医院,牙周粘膜病科慰问了医疗援藏专家董凯和全体工作人员,对援藏教师的奉献精神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希望科室医护人员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发挥交大的优良作风,切实为病患服务,为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党、校办,校工会,人力资源部,离退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