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张迈曾、王树国走访慰问2019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日期:2019-09-08  浏览量:


9月7日下午,在京刚参加完中央会议的张迈曾书记从机场直奔创新港,与王树国校长一起走访慰问了入驻创新港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涵英楼广场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届“新港、新干、新秀”培训班的300余名学员正在合唱“歌唱祖国”。

张迈曾对学员们说:“不管是创新港,还是我们的‘三新班’,人生,青春,最要紧的是一个字,就是‘新’。我们每天都要不断拓展我们的境界,每天都要打造事业新的平台,每天都要为国家做新的贡献。让西安交大,让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创新的动力下,使我们的民族生生不息,动力永驻!”张迈曾的殷切嘱咐获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C区宿舍,张迈曾、王树国一行看望了已经入住宿舍的人居学院、能动学院、法学院的学生,一进门,就关切地问他们:“在这里住的还习惯吧?”“水电都好着没?”“洗澡水的温度够不够?”“网速怎么样?”“买蚊香了没?”……人居学院2019级新生牛波说:“宿舍条件比本科的时候好很多,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人居学院段荣杰兴奋地说:“入住的第一天,我就在朋友圈拍照晒了新校园,同学们都羡慕坏了!”张迈曾说:“希望你们在崭新的环境里奋斗不止,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65名同学正在草地上举行班级活动,王树国对他们说:“西迁精神是西安交通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怎样更好地运用这笔财富引导现在的年轻人,这应该是你们要重点思考的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伟大的理论,中国正在进行的社会实践是对这个伟大理论的检验和补充,这也是你们研究的重点,未来的事业要靠你们,你们要努力。”

在泓理楼门口,张迈曾、王树国一行偶遇郑南宁院士团队,沟通了团队招生和科研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