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在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上做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量:


10月9日,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领会把握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规律为主要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作了题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努力推动从严管理体系向深处走》的大会发言,全面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干部管理监督方面的做法举措,是大会唯一交流发言的高校代表。

陈希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高度,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落实“两个维护”要求;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督促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持续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做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加强干部监督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着力提高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立了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和管理办法。党委重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委会的“首要议题”,制定《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编辑印发《习近平“双一流”建设重要论述》,开办《习近平教给我们的智慧》专栏,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引导干部学立场、观点、方法,教育大家坚定政治信仰、使命责任。落实“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等6大计划,分类分领域开展干部培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鲜明树立“事业为上、注重实绩”的导向,通过“业绩考核”推动干部真抓实干、提高实绩。学校党委始终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每学期第一次常委会都坚持学习《约法十则》,要求常委同志坚守承诺、持续奋斗。组织实施“常委进支部”活动,面对面听取并研究解决师生提出的问题。通过跟踪走访,了解干部履职尽责。干部任职前制定任期目标任务书,任职谈话时提出工作要求,干部任职三个月、半年走访了解干部履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通过制定实施《管理工作问责实施办法》等,问责整治不担当、不作为行为,扎紧制度笼子,使大家在执行中体会到严管就是厚爱的真情。

目前,西安交通大学正处于“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关键时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上下一心凝心聚气,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明规守矩转变作风,带动师生争创一流。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干部监督会议精神和陈希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西迁精神,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创造具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