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陈宝生部长考察西安交大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量:


10月15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陪同李克强总理在西安交大调研。调研结束后,他专程来到工程坊,考察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情况。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副校长郑庆华等陪同考察。

郑庆华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做法。他介绍到,学校始终把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作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努力打造创新实践平台,以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高涨,成绩突出,在国内外各类双创竞赛中获奖1100余项,自主创新成果层出不穷。近五年留在西部地区就业的学生比例逐年增加,生动体现了“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

在听取完郑庆华的汇报后,陈宝生对学校所取得的创新创业成绩表示赞赏。随后,陈宝生一行参观指导了学生优秀创业代表团队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赛金奖项目。

在观看臻泰智能科技公司的项目脑控康复机器人展示时,陈宝生了解到,该项目致力于帮助广大中风患者恢复体能,提升康复训练效果,他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该项目将来对智慧康养和助老助残有很大的应用价值,希望同学们加快研发速度。沐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果树植保车吸引了陈宝生的目光,负责人介绍到,该项目旨在解决农业劳动力不足、农药人体危害等问题,陈宝生鼓励研发团队尽快将其量产投放市场,为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添砖加瓦。驻足观看优艾智合机器人展示时,陈宝生听说该团队打造的移动操作机器人已经出口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多个国家,创造了很多行业首创,陈宝生寄语团队,要继续用领先技术助力行业升级。

此次参展项目还有“电子河长”移动水质监测站、vex机器人、巡检机器人、“蜂巢智慧”垃圾分类清运系统等,反映出了学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陈宝生对此表示欣慰,并希望西安交大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产出更多应用成果,为西部发展作出贡献。

西安交大党、校办,实践教学中心、就创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