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量:


11月19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作宣讲报告。

何雅玲在报告中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分享了对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到位,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报告生动翔实,深入浅出,帮助听众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报告会结束后,何雅玲和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19日上午,按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西安交通大学各单位组织党员职工在线观看了报告会。19日下午,学校各二级单位按照主题教育学习的要求分别组织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结合自身工作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说:“听了报告后更深刻地理解了我国独特的制度优势。基层党委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党的组织建设,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善学院各方面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扎实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启德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贸易经济专业的刘静同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关注点,也是我们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依据,作为大学生,我们需要坚持‘四个自信’,深刻理解我国制度的优势,为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

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民办学校董事长、理事长,公办高校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厅属中职学校主要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和机关部处室以上同志,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一组、二组全体成员,校内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民主党派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