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中央第一指导组来校调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立行立改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量:


11月27日下午,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成员顾晓峰、郑路一行来校,调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立行立改推进情况。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颜虹,校党委常委柴渭、洪军,校长助理程建设等陪同调研。

中央第一指导组先后来到医学北院、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学校民生工程建设、创新港教学科研条件建设等有关情况。

在医学北院,黄宪起一行察看了东一楼加装电梯,来到退休教职工马国重、魏永胜家中,入户了解教师意见。“我身体不好,加装电梯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上下楼方便了,住房面积扩大了”“感谢党,感谢学校,解决的都是关系我们切身利益的实事”……看着整洁的房间,老人们的笑脸,黄宪起频频点头。他表示,加装电梯是改善民生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切实提高了教职工的生活质量,给大家办了好事、实事,可以看出,老同志对学校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张迈曾表示,只要能够给教职工解决的,学校一定尽力解决。他叮嘱老同志们多注意身体,给学校提意见建议,同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环境,共同维护好学校发展。

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黄宪起一行先后来到医学实验平台、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综合事务大厅,实地考察创新港教学科研条件建设、研究院建设及学生学习条件保障情况,以及优化师生服务机制建设等有关情况。“创新港的工作和学习条件确实不错。”黄宪起说。

随后,中央第一指导组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柴渭从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党建、加强思政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围绕“三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及提升“跑5”成效、学科建设、校办企业体制改制、服务师生、加强作风建设和为基层减负、意识形态和学生社团等十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立行立改推进情况。

张迈曾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思考,一是把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弘扬好西迁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初心使命教育要与时俱进和常态化,注重初心使命内涵的挖掘、解决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注重价值定位的坚守,要始终强调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是一脉相承的,同时要把个人激励和学校目标结合起来;三是调研要突出学校“关键少数”的战略性思维的建设;四是整改要紧盯担当国家任务、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上;五是主题教育的效果要突出在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上。

黄宪起代表中央第一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立行立改推进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学校专项整治工作精准对标8个方面突出问题,扎实有力,着力解决的都是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他指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是超常规的,是学校巨大的成就,这里教学环境良好,实验设施一流。可以看出,创新港各方面工作的完善和主题教育的推进是一个同步的过程,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于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黄宪起要求,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整体安排部署,高质量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能立刻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对于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抓长抓常,统筹协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他表示,创新港的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未来还会面临新的问题,要借助主题教育,把新情况、新问题解决好,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迈向新台阶。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