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市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量:


11月28日上午,西安市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校长王树国介绍学校情况。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

王浩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先后考察了创新港智慧园区统一运营中心、研究生公寓、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等,详细了解校园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关心询问科研人员工作生活情况,要求西咸新区和市科技局、市发改委等部门,为学校提供一流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王浩说,西安交大历史厚重、人才辈出,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西安交大诞生了以爱国与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鼓舞人心、影响深远。当前,西安正全面落实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建设“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等重大机遇,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我们将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把服务西安交大发展作为政治责任,全力支持西安交大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落实好支持西安交大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要做好创新港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具体问题,为西安交大发展创造一流环境。希望西安交大能充分发挥科教、人才、创新方面的核心优势,在推进科技创新、促进成果就地转化、实现科技人才共享、加强人文交流方面深化校地合作,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迈曾说,西安市委、市政府对西安交大的支持既温暖又实在,西安交大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全力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以科技创新助推西安高质量发展、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更好地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

王树国表示,西安交大将继续传承好西迁精神,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积极探索21世纪高等教育的新形态,努力拓展校地合作新空间,与西安发展同频共振、合拍共鸣。

市委常委杨晓东、马希良等参加。

原文刊载于2019年11月29日《西安日报》头版

报道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9-11/29/content_406992.htm?div=-1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