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辽宁省科技厅厅长王大南一行来校对接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量:


11月11-13日,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一行来校对接产学研合作有关事宜,实地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署省校产学研合作协议。

12日上午,在兴庆校区主楼23层宣怀厅,在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和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的见证下,辽宁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奖励处处长李智军与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建西安交通大学(辽宁)产学研合作办公室的协议》。签约仪式由西安交大校地合作办主任张文学主持。

双方按照“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联合成立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在科技创新与合作、新兴产业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对接合作。在未来五年内,西安交通大学将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秀科研成果服务于辽宁省地方经济的发展,促进辽宁省企业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辽宁省则为西安交通大学提供科技政策和经费的支持,协助进行科研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

签约仪式前,王铁军向王大南介绍了西安交大建校及发展历程。王铁军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始终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交大西迁六十多年来,培养了27万多名毕业生,其中超过40%留在西部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宏大背景下,西安交通大学将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依托,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服务国家产业发展,引领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西安交大可以围绕辽宁省产业发展需求,整合自身科技和人才资源,推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专家教授,组建专家智囊团,为辽宁省产业和企业提供技术开发与咨询服务。

王大南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有优良的办学传统,交大西迁体现了那个年代爱国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爱国奋斗的精神面貌,让人非常感动,西迁精神值得科教界传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西安交通大学抓住发展机遇,进行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既有益于学科的创新发展,也有利于地方经济和产业升级。近年来,西安交大与辽宁省在联合攻关、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较为密切的合作。辽宁省希望借助西安交大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助推辽宁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1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会见了王大南一行,双方围绕即将举行的西安交大和辽宁省战略合作签约以及签约后协议落实落细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校期间,王大南一行还专程前往创新港考察调研,参观创新港展厅并听取沙盘讲解,在网信中心参观高算中心机房、并在统一运营中心(IOC)听取智慧校园建设讲解,参观高端装备研究院并听取项目介绍;在兴庆校区交大西迁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科研院、校地合作办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能动学院、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座谈。网信中心、高端装备研究院、创新港发展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各点位进行讲解。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